Monday, February 22, 2016

得著俊美的蛋

親愛的迦勒:
你知道嗎?最近幾個星期六,豬爸和猴媽越起越早,七點半不到就催著還沒睡飽的我一起出門,趕著到農夫市場買蛋去。先前倒也沒有這麼急猴猴的,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出現了跟猴媽一樣識蛋的神秘第三者,總能搶在猴媽之前將數量稀少的小號蛋搶購一空,為了確保猴媽能買到心儀的蛋,我和豬爸只好跟著卯上了。我知道,像你這種霸氣男會想,蛋就是蛋有什麼不同?


基本上,這些顏色不同,大小不一的蛋都有唐朝美人般的圓潤外型,猴媽總說他們是孕育生命的寶石,但是這次的蛋盒裡竟夾帶一顆鐘樓怪蛋,嚇了我一跳,這麼畸形的蛋會不會有毒呢?豬爸沈思著。放太久不新鮮,蛋殼縮水了嗎?我問。外面這麼醜,裡面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喔!千萬不要吃,留著下次跟老闆抱怨換蛋去。正當我和豬爸你一言我一語,討論的熱血沸騰時,猴媽拿起爭議蛋,興奮的說:「好特別,好有趣的一顆蛋。有些畸形蛋確實要小心,但是,這顆蛋沒有問題,老闆也知道它裡面還是新鮮美味的的蛋黃和蛋白,才會將它賣出去,不要因為它與眾不同就立刻否定它喔,它長這樣,可能是在蛋殼形成時,母雞被嚇到或是反常的生理反應造成的吧,我們打開來看看。」


親愛的迦勒,這是一顆好蛋吔!蛋黃像太陽般的晶亮圓凸,不但被濃厚的清蛋白包圍著,還有一層稀蛋白環繞在最外圍。真的好美喔。猴媽還說,把牙籤插在新鮮的蛋黃上,不但蛋黃不會破,牙籤也不會倒喔。所以我和豬爸開始比賽,看誰插了最後的那一根牙籤,讓蛋黃破功,你相信嗎?我們總共插了11根牙籤在上面吔!神奇啊!迦勒!歡呼!!


 猴媽決定用最簡單的方式讓蛋成為主角材料,除了隱匿在其中的水以外,只用了一丁點的灰鹽來豐富它的滋味。親愛的迦勒,真的,LESS IS MORE啦!順便將猴媽的作法告訴你,有空試試看喔!

  • 材料:蛋一顆,鹽少許,水150克,或是直接用蛋殼裝兩顆蛋的水量。
  • 作法:將蛋打在碗中,加入適量的鹽,調整到自己喜歡的鹹度,同時間將蒸鍋加水煮沸,將調好味的蒸蛋汁放入蒸鍋蒸5分鐘即可拿出食用。
  • 注意事項:打蛋時容易產生氣泡,若想要蒸出的蛋表面光滑如鏡,可以用小湯匙將氣泡舀出。猴媽不喜歡慢慢打蛋來避免產生氣泡,因為覺得不夠爽快,也不喜歡輕易使用廚房紙巾覆蓋在蛋汁表面來吸起氣泡,因為這樣不環保,所以小湯匙是她的武器。


親愛的迦勒,寫到這裡,我突然想到豬爸跟我說過的話,「身上肢體,我們看為不體面的,越發給他加上體面;不俊美的,越發得著俊美。(哥林多前書12章23節)」。看到猴媽做的蒸蛋,我真的覺得這顆蛋變的俊美了。先寫到這裡,汪安。
今天被抓去洗澡的約書亞敬上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