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5, 2016

學當一隻雞

親愛的迦勒:
昨天鴨姑告訴猴媽說你又和園子裡的雞仔們鬧彆扭,大清早就追的他們四處逃竄,也惹的鴨姑氣急敗壞的呱呱叫,讓犬嬤迫切的為你不頑皮禱告。親愛的迦勒,其實我知道你不是惡意欺負雞仔們,只是責任心太重,讓你對雞仔們管教過當。不過,我也想告訴你,當隻雞也是不容易的。你可能以為全世界的雞都像羊公園子裡的雞一樣幸福,想吃蟲就吃蟲,想做日光浴就作日光浴,想趴趴走就趴趴走。相信嗎?雞的落腳處不同,命運真的很不同。不太能理解?那我以蛋雞做個例子吧。有些蛋雞住在隔間非常狹小的大通舖裡,平均一隻雞只有不到一張letter size紙大小的活動空間,別說伸懶腰,就是腳站酸了,也不能隨意蹲下休息,嗯,這麼擠,一蹲下就沒機會站起來了吧。另外有一些蛋雞雖說住的比較好,但也只是去掉隔間的超大通舖,雖然可以自由走動,但還是侷限在不見天日的大倉庫中,喔,這種沒有隔間的大通舖也有升級版喔,就是蛋雞們會在固定的時間到戶外放風,呼吸一會新鮮空氣。我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?的確跟一種地方很像。長話短說,蛋雞們最好的住處就是可以自在覓食,自由活動的草地、山坡或平原等地,這樣的雞生出來的蛋,營養價值比籠中雞高出許多倍不說,就連蛋殼也硬上好幾倍,相信嗎?有一次猴媽開冰箱時不小心,把放著一顆從農夫市場裡買來的新鮮蛋連盤帶蛋一起打翻,結果,盤子歲歲平安去了,但是蛋只有一點點的裂痕,比我的狗頭還猛吔!歡呼!





親愛的迦勒,豬爸常常提醒我要和附近的貓咪們和平相處,為了得著他們的認同,以致於我能將對的事、好的事、我的善意等傳遞給牠們,我就要學習當一隻貓(哥林多前書9章)。所以,親愛的迦勒,你現在迫切的需要學習當一隻雞。嗯,迦勒當一隻雞。。。迦勒是一隻雞。。。喵哈哈哈!!!咳!咳!咳!
笑到岔了氣的約書亞敬上

No comments: